张文善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重疾险新规什么时候实行?

重疾险新规什么时候实行?

2020-11-23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要说近期保险行业最值得关注的大事件,那一定非“2020新《重疾险新定义》”的发布莫属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也是时隔近13年来监管部门对重疾定义的再次调整!那么,重疾险新规会在什么时候实行呢?

  要说近期保险行业最值得关注的大事件,那一定非“2020新《重疾险新定义》”的发布莫属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也是时隔近13年来监管部门对重疾定义的再次调整!那么,重疾险新规会在什么时候实行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重疾险新规什么时候实行?

  据悉,重疾新规中增加了3种必保重疾、3种必保轻症,某些疾病理赔也更加规范,甲状腺癌则迎来了分级赔付。

  3种必保重疾

  新规增加了3种必保重疾险,必保的重大疾病从25种变成了28种,3种重疾分别是严重慢性呼吸衰竭、严重克罗恩病、严重溃疡性结肠炎。

  3种必保轻症

  旧版的重疾定义只规定了25种重疾,并没有规范轻症,现在要求了这3种轻症是必须包含在重疾险病种当中了,它们分别是恶性肿瘤—轻度、较轻急性心肌梗死和轻度脑中风后遗症。

  某些疾病理赔更规范

  对于冠状动脉搭桥术从“开胸”变成了“切开心包”,更具合理性;重大器官移植术中增加了“小肠移植”;主动脉手术包含胸腔镜和腹腔镜;急性心肌梗塞增加了临床数据。

  甲状腺癌分级赔付

  重疾新规中对于甲状腺癌的赔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规定甲状腺癌TNM分期为I期或以下,按照轻症赔付,且赔付不超过30%重疾保额;甲状腺癌TNM分期在I期以上才可按照重疾标准赔付。

  另外,新规中并未提及具体的实施时间,仅指出旧产品销售截至日期为2021年1月31日!也就是说,如果没有意外的话,新规应该会在1月31日后实行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合肥太平洋保险张文善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太平洋保险张文善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