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文善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学校交的保险有等待期吗?

学校交的保险有等待期吗?

2020-12-24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为了更好的保证在校学生的安全,许多学校都会在学生入学后要求其缴纳保险。当然,一般情况下,此类保险的保费都是由学校代为收费,学生自愿投保!那么,学校交的保险有等待期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为了更好的保证在校学生的安全,许多学校都会在学生入学后要求其缴纳保险。当然,一般情况下,此类保险的保费都是由学校代为收费,学生自愿投保!那么,学校交的保险有等待期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学校交的保险有等待期吗?

  首先,我们要清楚学校交的保险叫学平险,是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,也是团体保险的一种。学平险的保障范围比较简单,主要包含三部分:意外伤害、意外伤害医疗和住院医疗。

  学平险一般都有两个特点,具体如下:

  投保门槛低

  由于是学平险属于意外险范畴,健康告知都比较宽松,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不做严格的要求。

  保障全面,价格便宜

  学平险一般一年缴纳几十到几百不等,就可以获得很全面的意外保障,相对一些商业医疗险的价格算是比较平价的了。

  当然,各个公司的产品条款会有差异,有一定的免赔额,报销比例也并不是100%,且有的学平险也会限制报销的医院。

  学校交的保险有等待期吗?

  不管购买何种保险,根据其不同的性质或者是种类,都存在一定时间段的等待期,学生保险也不例外。

  大多数学生保险的类型都是一年期的意外医疗险,在保险有效期内如果被保险人因遭受人身意外伤害事故所致伤、残、亡所造成的医疗费用,保险公司将给予理赔。

  这类学生保险也是有等待期的,但一般不超过24小时,由于意外发生的不确定性,通常意外险的等待期比健康险等待期相对会短很多!另外,还有少部分学生险是一年期的医疗险,也有等待期,具体等待期是多久以合同条款为准。

张文善 预约我

地区:安徽 合肥

所属机构: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1534010000002021005653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合肥太平洋保险张文善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合肥买保险找合肥太平洋保险张文善

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